因SodaGreen六人行而相聚

一到 THE WALL出口就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,這是演唱會最令人熟悉的部份,一夥人彼此不認識,卻為了同個目的而堅持地等待。在我們等候的時候,忠實的歌迷撒格那馬上前往預購蘇打綠的第二張專輯「小宇宙」。等了一個多小時,終於等到進場的時候了……

當天的人真的挺多的,印象中好像一場的票數是六百張,只是THE WALL的空間好像有點小,但重點是蘇打綠的演出,於是也沒抱怨太多,我們一夥兒就在黑暗中,候著蘇打綠的精湛演出……

起先,他們一出場,當然博得全場的歡呼,「第一首組曲」,《後悔莫及》的旋律相當熟悉,或許對於歌詞的掌握度頗差,但總能哼上個幾句。雖然說,途中有點小狀況,例如音響之類的有些毛病,但都不至於破壞打綠演出的完整性。

在活動海報上有預先提及會有特別嘉賓到場,而今日的特別嘉賓是——「陳雷」(阿福扮演)。阿福的台語破破的,不大會講,整個人看起來就挺忠厚老實樣的說,但他可是很認真詮釋著《歡喜就好》(陳雷一首紅透半邊天的歌曲)。

中場休息時播放了一些側拍實錄,有些逗趣畫面都記錄下來,在加上一些字幕的詮釋,都逗的大家笑個不停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——太多人頭擋住視線。後半場的表演也是很棒,最後預告僅剩兩首曲目時,大家異口同聲發出「蛤」聲逗的主唱青峰心中可是歡心的不得了。

「原定」最後一首《小宇宙》演出過後,卻留有一段精彩的部份。螢幕上打出光線,音響也發出聲音,同樣的旋律,這是「小宇宙」初步的MV(全球大首播)。由於提及「宇宙」的概念,整個影片的感覺就很有時間的元素在裡頭,藉由運動的來回(快轉、慢速播放、倒帶之類的特效)突顯出這個宇宙中每個小角落的動態演出,整體真的很棒,想當然耳,影片播放完大家還是高聲喊著encore期盼打綠可以再出來現唱一首。最後,不負眾望,又是一個曲目的演出,打綠真的把歌迷逗的團團轉,最終以「小情歌」向各位粉絲做道別,在這之前青峰講了很多話,感覺是想讓大家在一起待久一點。到了最後,我有種不想離開的感覺,但還是跟著大家慢慢步出門外,而光頭佬則是預購了一張《小宇宙》。光頭佬與海螺頭對於此次演唱會的評價頗佳的,跟原本的態度真的有一百八十度的不同。

扫一扫,分享到微信

微信分享二维码
  • Copyrights © 2019-2023 eikou

请我喝杯咖啡吧~

支付宝
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