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關閉Apple ID的雙重認證 | 兩步驟驗證 | 取消綁定手機號碼

近幾年隨著資安被重視,各家平台服務更加看重使用者登入帳戶的機制,蘋果公司當然也不例外。在近期手機iOS更新時,常常會提示使用者進一步驗證手機號碼,跟Apple ID綁定,也就是所謂的雙重認證(two-factor authentication)。

雙重認證啟用後,後續在新的裝置登入Apple ID時,除了輸入密碼之外,還需要從認證過的裝置(上限至多5個認證裝置)上獲取驗證碼。然而,並非每個人都喜歡這個繁瑣的步驟,當你不小心跟著iOS的「提示」而不小心將雙重認證開啟時,該怎麼辦呢?

原先想要關閉雙重驗證,是無法在手機或電腦系統設定裡關閉。唯一關閉的途徑是登入AppleID,在個人密碼安全設定頁面關閉。然後,目前此途徑已經失效。

那到底如何關閉Apple ID雙重認證呢?

1. 在Email收件匣找尋系統提示信件

目前唯一關閉的途徑,就是在開啟雙重驗證14天內,透過提示的信件進行關閉。如同下圖,我在2021年1月9日啟用了雙重驗證,只要在1月23日前點選信件裏頭「回復至您先前的安全設定」的連結,即可解除雙重驗證。
在Email收件匣找尋系統提示信件

透過Apple系統所發送的信件,可以在時效前恢復成尚未開啟雙重驗證的設定

2. 停用雙重認證並重設密碼

點選連結後,系統會協助您解除雙重驗證)設定,並重設AppleID的密碼,即可恢復原本未啟用的狀態。

確認關閉兩步驟驗證

扫一扫,分享到微信

微信分享二维码
  • Copyrights © 2019-2023 eikou

请我喝杯咖啡吧~

支付宝
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