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下載在Google上頭的資料 | Google相簿限制容量 | 備份資料

Google在雲端空間的使用規則上有了大幅度的調整,從2021年6月1日起,Google相簿不再是免費了!對於Google的政策,你有了對應的方案了嗎?如果你是打算另外找喜歡的雲端空間,若是想轉移陣地,那是不是該把原本存放在Google相簿上頭的照片下載下來呢?

近年來,隨著Google的龐大觸角,生活上許多網路應用服務都仰賴Google大神,在陸續收購各個網路公司之後,Google在後台個人資料設定的整合性,也是越來越好。現在要下載Google上頭的個人資料,也就越來越簡便了。

如何下載在Google上的資料

登入個人帳號設定

首先,請先登入Google個人帳號的設定頁面

Google個人帳號設定網址:https://myaccount.google.com/

管理個人資訊的頁面相當簡潔,可以看出目前使用的雲端空間大小、安全性問題及隱私權設定建議等。

點選左側的「資料和個人化」

接著往下滑可以看到「下載、刪除資料」的字樣,這就是今天的主角啦!
下載、刪除資料區塊

Google打包下載網址:https://takeout.google.com/?hl=zh-TW

在這裡,可以下載個人已經存在Google上頭的各種資料。不僅是郵件、聯絡人,包含Google相簿的資料也可在此選擇下載。光看網址「takeout」就可以知道這邊是方便大家「打包」的地方。

選取欲打包的資料

在此我僅勾選Google相簿的部分,下方的按鈕可以供個人選擇特定的相簿進行匯出(打包)。
勾選Google相簿

也可以只選擇特定幾本相簿匯出

點選下一步,可選擇匯出的頻率及檔案類型和大小,如果想避免匯出時分割成太多個檔案,可以在大小地方選擇大一點的選項,Google提供最大一次打包50GB的選項,可說是相當方便。
選擇匯出的頻率及細節

打包的檔案最大支援到50GB

等待Google系統提供下載連結

根據所選擇的檔案數量及大小,Google需要花一點時間將所選範圍的資料打包、匯出,等到匯出排程工作完成後,即會寄信到你的Gmail通知。

Gmail會收到匯出完成的通知

匯出後的檔案列表是有「有效期限」,記得在失效前完成下載!

  • Copyrights © 2019-2023 eikou

请我喝杯咖啡吧~

支付宝
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