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一開始就給大三元吧

大三元是台中自行車的經典路線,幾乎有接觸公路車的中部車友們都曾聽過,顧名思義在路線上總共有三座山等著你去征服,分別是中興嶺、白毛山及赤崁頂。

本次是參加TWB舉辦的挑戰大三元活動。早上5點和車友提前約在小七用餐,一塊騎個10k到活動會場,也算是順便進行……一個⋯⋯暖身的動作。延著河岸騎,邊騎邊想睡,風吹起來有點冷。

到了起點,眾人集結,人數意外比想像多,跟去年同單位舉辦的活動比起來,真的多很多。在等待出發時,看到久未見過的日出,美麗的天空為今天的騎乘揭開序幕。

約莫6點50出發,中興嶺 算我蠻熟悉的路線,經大坑往新社走,因為常騎比較清楚路況,這段過程算是蠻順利的,除了接近中興嶺上坡路段,由於仍在拓寬工程,有大批騎士與車爭道的情況,但過了中興嶺一切就平順。接著就是一路滑行來到了東勢,走台8再轉台21往白毛山方向前進。

這一路上發現梅花已經開了,到了第一個補給點,就狂填肚子,邊吃邊看到 Ho PingFai 直接呼嘯而過,不愧是年輕新秀,狂衝啦!

爬上 白毛山的路上,實在是很想……坐車(誤),總之也是一路緩緩爬行,到山頂當然得來一顆 白毛山-羊奶頭茶葉蛋來犒賞自己,但這天店家很摳門,不單賣茶葉蛋,只能買飲品附贈。

白毛山到國姓市區一路也都是下滑,實在過癮,但邊滑邊想到下一座赤崁頂又得重新來過,有點擔心會沒體力。

天氣大概在進入國姓市區時才放晴,太陽終於露臉,身子也漸漸暖多了。從國姓市區到136縣道終點的萊爾富,這段也是挺熟悉的,先前騎日月潭就來來回回經過,這段路也是不錯輕鬆。

往 136赤崁頂 的路上,對向不少重機騎士,這段路是中部的熱門追焦路線。最後這段腳也快沒力了,騎騎停停,後來在一個前輩建議,還是邊走邊讓腳恢復,大概有兩個大坡就到了赤崁頂,相較西進,其實國姓過來的路輕鬆許多(但還是腳痠),過了那顆赤崁頂大石,又是暢快的滑行時間,也因之前走過西邊這段,熟悉感讓自己放鬆很多。

接著就是回到終點大吃特吃,時間約莫12點半,相較前一年跑來觀摩,廣場上人還蠻多,大家今年完騎的時間似乎有些延遲。

簡單炒麵填飽眾騎士的胃,食物是用大面桶送到領取桌,實在是很好餵食
最後,也在3碗炒麵、2杯仙草甘茶、1顆橘子的陪伴下,結束第一次的大三元挑戰。

扫一扫,分享到微信

微信分享二维码
  • Copyrights © 2019-2023 eikou

请我喝杯咖啡吧~

支付宝
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