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妥協了!舊版Gsuite個人用戶可繼續使用既有服務

隨著Google宣布教育版的雲端空間大幅縮水,今(2022)年稍早也宣布早期使用GSuite的個人用戶,也得面臨抉擇,考慮是否升級為訂閱制。

Google G Suite一開始曾推出免費方案
Google G Suite一開始曾推出免費方案

從G Suite到Google Workspace

2012年,Google G Suite曾推出免費方案,只要自備網域即可註冊一組G Suite使用,讓許多個人使用者可以擁有屬於自己域名的E-mail及其他Google服務。

後來,G Suite也提供教育版供各級學校免費使用;G Suite現已更名為Google Workspace,是許多中小企業公司信箱的解決方案。

除了去(2021)年宣布教育版空間每間學校限制100TB,讓許多使用者急忙備份(如何匯出下載Google上的資料請參考此處),更在今(2022)年投下震撼彈,宣布終結免費G Suite的消息。

Google強迫免費版G Suite升級公告

就在Google說好的6月1日期限即將到來,在倒數不到一個月的時間,Google釋出了好消息:個人用戶若持續為個人使用將能保有既有G Suite的資料及帳號。

點選瞭解詳情進入轉換程序

在登入G Suite管理介面時,會出現提示升級訂閱的訊息,現今多了一個選項:聲明G Suite僅作為個人使用(personal use),並將升級期限改為6月27日,若在此期限前無任何動作,Google將自動升級為Workplace的方案。

G Suite的管理介面

選擇下方的「個人用途」

點選「暸解詳情」後,即可看到轉換程序的提示字樣,選擇「個人用途:繼續使用免付費的舊版G Suite」,也意謂後續不會出現Workplace提供相關的企業功能。然而,基本Gmail、雲端硬碟等常用的功能仍可繼續使用。
選擇轉換程序,在此可選擇升級或是維持原本個人免費使用

點選之後,即能看到完成轉換的提示。
這意謂著繼續保有經典的G Suite免費版這意謂著繼續保有經典的G Suite免費版

完成免費方案續用

最後,在管理首頁的儀表板上就能看到現有「舊版 G Suite」字樣及可授權數。

扫一扫,分享到微信

微信分享二维码
  • Copyrights © 2019-2023 eikou

请我喝杯咖啡吧~

支付宝
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