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如何讓同個LINE帳號登入兩支手機? | Android、iPhone用戶看過來

之前曾經寫過一篇教學文,關於單支手機可以雙開LINE帳號? | 兩支手機登入同個LINE帳號?,其中使用了LINE Lite作為我們的雙開神器。然後,身為即時通訊巨獸的LINE公司,已經在2022年2月28日結束LINE Lite的使用,也宣告原本的雙開方法失效。

然後,還有辦法可以雙機流的使用者同時在兩支手機/裝置都進行LINE的即時傳訊嗎?方法是有的,但……

情境一:iPhone+iPad

情境一,是你同時擁有iPhone跟iPad,並希望兩者都能登入同一個LINE帳號

下載裝置版本之APP

iPhone跟iPad要登入同一個LINE帳號,其實相對簡單。LINE公司其實分別為了手機跟平板推出了專屬的APP,因此在手機上註冊、登入LINE個人帳號後,只要在iPad上下載LINE for iPad,即可同時在iPad登入同一個LINE帳號。

設定LINE帳號及E-mail

為了後續能在其他裝置登入,務必先在手機版LINE APP的設定,進去「我的帳號」調整電子郵件帳號。

開啟「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」選項

在實際操作iPad上的LINE之前,記得務必先到手機LINE APP裡頭,開啟「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」選項。(如此一來,就能讓同一個LINE於iPad或是電腦版)

使用電子郵件、密碼登入iPad版

特別注意的是,iPad 版跟電腦版一樣沒有註冊帳號的功能。原則上一定是先在手機註冊完LINE帳號後,才能在其他裝置登入。如同登入電腦版LINE一般,輸入完帳密登入iPad版的LINE時,會要求你再輸入手機LINE顯示的驗證瑪,以確保你是帳號的所以者。(也就是兩步驟驗證)

如此一來,就能實現同時在不同裝置上,以同一個LINE回訊息了!

情境二:iPhone+Android

情境二是你想讓Android手機跟iPhone手機登入同一個LINE帳號。過去我們可以使用Android的LINE Lite達成目的。然而LINE Lite已經全面停用,其實還有個方法可以讓同一個LINE帳號,登入另一個裝置:走LINE網頁版路徑!

LINE網頁版其實是Chrome瀏覽器所提供的 LINE 外掛(Chrome Addon),可在Chrome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。然而,多數手機的瀏覽器,並不支援Chrome Addons外掛的使用,包含手機版的Chrome瀏覽器在內。目前唯有Kiwi Browser(Android) 能成功安裝Chrome Addons裡頭的LINE外掛。

Chrome線上應用程式商店裡頭的LINE外掛

LINE帳號先於iPhone登入

情境二的操作模式,是讓LINE「主要登入」在iPhone手機上頭。其他裝置則走LINE網頁版路徑登入。

下載Kiwi Browser

Kiwi瀏覽器:Play下載連結在此

下載LINE網頁版外掛

安裝Kiwi瀏覽器之後,使用Kiwi瀏覽器開啟chrome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上頭,LINE外掛的頁面,並點選下載

開啟LINE網頁版外掛

先開一個Kiwi瀏覽器的分頁,再到右上角點選「設定」,往下滑就能看到LINE的選項出現。
開啟LINE網頁版的位置

使用帳密登入LINE

接著就出現我們熟悉的畫面啦,輸入帳密後,LINE一樣會要求兩階段驗證,也就是得回去看看iPhone手機跳出的驗證碼,一旦正確輸入驗證碼,就能成功登入LINE了。

LINE網頁版的登入畫面

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,因為改以網頁登入,LINE的訊息通知就沒能如同APP那麼的直覺跟好用;此外,整體操作介面也並非為手機設計,因此在操作上不怎麼順暢,但終究是勉強能解決同時登入的方案。

勉強堪用的LINE網頁版

總結優缺點

  • 優點
  1. LINE網頁版能提供你在Android手機同時登入的需求
  2. 在跨系統平台時的唯一解法
  • 缺點
  1. LINE網頁版雖然可以設定通知,但無法像真正的LINE APP一般,點選通知即能打開對話
  2. LINE網頁版介面對手機並非友善,操作不夠順暢
  3. 部分LINE訊息網頁版是無法讀取的,像是LINE裏頭的記事本、相簿等(如同LINE Lite般陽春)

扫一扫,分享到微信

微信分享二维码
  • Copyrights © 2019-2023 eikou

请我喝杯咖啡吧~

支付宝
微信